桐虞

季杨杨×黄芷陶 我们之间(二)

//小欢喜 季杨杨×黄芷陶

//北京遇上慕尼黑

//长中短不确定没有题纲

//更文时间不确定最近比较忙


一凡懦夫:马上暑假了,聚会是不是该搞起来了!@杨斯基 杨杨你今年回国不?你都三年没跟我们聚会了,你怕不是被德国妹子迷住了抛弃我们了吧

英子✨:方猴儿你会不会说话懂不懂说话

Forest Lin:表哥,你还是好好准备期末复习吧,别又挂科了

一凡懦夫:磊儿你别诅咒我

杨斯基:我知道你想我了方一凡,别急,我下周的机票回来


儿科今天来了很多病人,初夏的北京最近忽冷忽热,小孩子惹了一身感冒发烧。陶子跟着带她的李医生忙活了一整天,晚上九点过才回到办公室,一打开微信便看见了季杨杨要回国的消息


陶子盯着季杨杨的微信头像,大拇指有些微颤地点开他的朋友圈,里面仍旧只有一根横线

季杨杨从来不发朋友圈,陶子知道,连头像都是他喜欢的赛车

现在的季杨杨会是什么样子?

陶子将手机揣进兜里,面朝窗户趴在桌子上,手指在桌上一笔一划地写着季杨杨的名字

脑海中是高三开学第一天季杨杨穿着黑色短袖从红色的法拉利跑车下来的模样


英子和方一凡从南京回来的这天陶子正好休息,和磊儿一起去机场接他们

<哎哎哎陶子,别急着走啊>

拿了行李之后,陶子推着英子的行李箱正准备走,被方一凡叫下

<怎么了方猴儿,这行李都拿了还不走?叔叔阿姨他们可等着我们吃饭呢>

<那什么杨杨不也是今天回来吗,他已经下飞机了,估计在等行李。这样,你把英子的行李给磊儿,磊儿先去开车,咱们仨去接杨杨,他肯定有很多东西>


陶子不是没有想过阔别三年跟季杨杨见面的场景,大概也就是礼貌性说一声好久不见,或者来一个象征友谊的拥抱


<陶子,你不知道今天杨杨回来吗>

当英子在机场看见陶子的时候她还觉得奇怪,虽然陶子一直没有说什么,但这三年的每次聚会英子好像是发现小姐妹的秘密,只是她不说,英子也没有问过

<我那个最近实习太忙了,没怎么看群里的聊天记录>

是啊,如果知道他也是今天回来,陶子应该就不会来机场,也不会参加今天晚上四组家庭的聚会


<杨杨!这儿这儿!>

陶子抬起头顺着方一凡指的方向看过去

机场里人山人海,每个人都步履匆匆形色各异,可即便如此,陶子仍是一眼就看到了那个让她朝思暮想的身影


如果你爱上了某个星球的一朵花,那么,只要在夜晚仰望星空,就会觉得漫天的繁星就像一朵朵盛开的花

《小王子》里面的句子就这么不经意地浮现在陶子的脑海里

原来不管过去多久,陶子都会在攒动的人群中捕捉到她等待的那双眼睛

季杨杨推着黑色的行李箱,背着黑色的书包,穿着黑色的短袖

一切都是那么的相似,又好像有那么不同



<方一凡,三年过去了,你怎么还是这么皮啊,也就英子受得了你,这要是换了别人,早抽你了>

陶子努力保持着镇静,勉强挤出微笑,可揪着衣角有些颤抖的双手出卖了她的内心,英子拉着陶子的手,又轻轻地拍了拍陶子的背

此时的陶子什么都听不见,也感觉不到什么,她只能看见和方一凡打闹的季杨杨,除了他们,所有的一切都静止了


四组家庭的聚会格外热闹,尤其是今天季杨杨回来了,李胜利高兴得亲自下厨准备了杨杨爱吃的菜,一旁的几个爸爸妈妈们也不停忙活着

陶子的父母仍旧在国外,方圆便叫了潘老师和李老师来,怕陶子一个人觉得孤独

<潘老师不错啊,终于追到李老师了,当年高考前陶子许的愿望可算实现了>

方一凡一进屋看见这俩人,想着反正也不是他们的学生了,说话也就直白了些

<方一凡,这都毕业多久了,你这皮猴的性格什么时候改一改,你看看人家季杨杨和磊儿,好好跟人家学学>

李老师走过来对着方一凡就是拍脑袋,磊儿和季杨杨在一旁偷笑

<季杨杨装深沉,磊儿一天到晚只会念书,他俩有啥好的,英子不还是选了我吗,是吧英子>

方一凡说着便准备去搂英子,谁知被英子一脸嫌弃的推开,悻悻地勾着磊儿和李老师去厨房,门口就只剩下陶子英子和杨杨

<那什么,我出去给我爸妈打给电话问他们怎么还不过来>


然后,只剩下了杨杨和陶子

<那个,我帮你把行李搬进去>

人都走了,门口两只箱子,陶子伸手准备去拿小点的那只

<没事我自己来吧,你,帮我把书包拿一下吧>

陶子转过身接过季杨杨的书包,季杨杨一手一只箱子往自己房里走去,陶子低着头抱着书包跟在他身后,季杨杨放下行李箱,谁知一直低头的陶子没有注意停下来的杨杨,撞了上去

<哎哟>

<你没事儿吧>

<没,我没事儿,那个不好意思撞到你了>


季杨杨拿过陶子手里的书包,陶子一手摸着额头,还是低着头,看不见任何表情

陶子不敢看他,也不知道接下来该说什么

高三的时候,她黄芷陶可以正大光明去篮球场找他看他打球,可以和他一起上下学

为什么现在的黄芷陶变得这么胆小了?不,她黄芷陶一点都不胆小


揉着还有点儿痛的额头,陶子慢慢抬起头,对上季杨杨眼睛的时候她明显感觉到自己心跳漏了一拍,却还是故作镇静的模样

<好久不见啊,季杨杨>

评论(7)

热度(1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