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虞

季杨杨×黄芷陶 我们之间(一)

//小欢喜 季杨杨×黄芷陶

//北京遇上慕尼黑

//长中短不确定没有题纲

//更文时间不确定最近比较忙


桃子汽水:杨杨你考得怎么样?

杨斯基:还行,超了本科线不少

桃子汽水:真的?太棒了!我就知道你可以,那你志愿报哪儿啊?留在北京吗?

杨斯基:我想去德国慕尼黑,那儿有最好的空气动力学专业

桃子汽水:我就知道你放不下你的梦想,你一定会是全世界最棒的赛车手

杨斯基:哈哈,那我就借我们状元吉言了,不会辜负状元的期望


六句话的聊天记录,陶子早就能背下来了

每次想到季杨杨的时候她就会翻出来看看

这是他们最后的一次聊天,时间是三年前


过去这么久了,陶子依然忘不了那天她打出那段话的心情

他喜欢赛车,陶子一直都知道。他和英子,他俩从来都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且为了梦想在努力着

陶子喜欢的,大概就是他的那份执着

陶子也有自己喜欢的,像她爸妈一样成为一名无国界医生,在世界各地救死扶伤

所以当季杨杨说他要去慕尼黑的时候,陶子没有任何的挽留和劝说

她想如果未来她有机会告诉季杨杨她要去援非的时候,季杨杨也会支持她

她相信她跟季杨杨之间的默契


只是,她一直埋藏着的心事,好像已经没有办法说出口了

那天之后,他们“默契”地再也没有聊天,即便是在五个人的群里,也从来不接对方的话

季杨杨去慕尼黑的那天正好碰上清华开学,陶子在操场上,望着慕尼黑的方向,在心里默念着


再见了,杨杨

我好像不能再喜欢你了

希望你在那边,一切都好

赛车很危险,千万不要受伤

你答应过我,要做全世界最好的赛车手

祝福你,我曾认认真真喜欢过的,季杨杨


大学生活对于陶子来说比高三更忙碌,上不完的课做不完的题,还有大三开始之后无缝衔接的实习

她发誓,这些年除了跟英子他们聚会,其他时候都没有想过季杨杨

因为昨天晚上做梦,梦见他了

梦里的他们还是高三时候的样子,放学的时候季杨杨在他们班门口等她一起回家

醒来之后陶子发现,枕头上有些湿润。她打开手机,凌晨三点过。室友睡得正香,安静得都能听见她们的呼吸声。陶子蹑手蹑脚地爬下床,披了件外套走到阳台上


大一大二期末复习的时候经常熬夜,刷着各种复习题,只是从来不知道凌晨的北京居然会这么安静,莫名的孤独感油然而生

慕尼黑现在是晚上十点过,也不知道他在干嘛,课程会不会有多?他能不能听懂?论文写得怎么样?有没有想念北京的一切?有没有……想起过黄芷陶?

陶子打开微信,即便没有再联系,他依然是陶子微信里的置顶

对话框里的聊天停留在2019年6月26日

陶子犹豫着,键盘跳出来一次又一次,一会儿锁屏一会儿解锁

她不知道要说什么。我晚上梦见你了?我梦见我们高三的时候了?我做了个梦,好像有你?


陶子以为时间和距离会冲谈一切,她从来不相信网上说的什么17岁时候喜欢的人会记一辈子。北京和慕尼黑,他们之间有6个小时的时差,还有三年的空白。学校里不缺追陶子的男生,可总是会被陶子那独立又冷漠的态度拒绝。但一波又一波,总是会有新来的师弟被陶子吸引住,大家都好奇她究竟喜欢什么样的人


所以,黄芷陶,你为什么就是忘不了他?







评论(3)

热度(1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