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虞

关于心意

-童话和现实有清晰的界限吗?

-如果有,那它在哪里?

-如果没有,失落感从何而来?


晚上加班回家,习惯性地准备往小屋的方向开去,直到身后车辆的喇叭声响起才惊觉,今天是要回家去

回到自己的家里,一个人住的家里

门口还堆着昨天搬回来的行李,就像是一个月之前那天,去小屋的那天


她本就是个重感情的人,最后一封信写着写着就湿润了眼眶。抓不住时间,她只能拼命抓住回忆

小屋的故事结束了,那他们的故事呢?

昨天凌晨的告白历历在目,那个拥抱现在回想起来还是会有温度,他的羽绒服真的好温暖,那颗小鹿乱撞的心终是静下来了


只是,这一切会是真实的吗?离开了小屋,那句喜欢你,还会等来一句我也是吗

他这一天都没有联系她

她又开始不确定了,她果然还是猜不透他

刚坐下,包里的手机响了起来,是超超打来的


「问问,你在哪儿呢?

   我刚到家,加班累死了

   到家?你不会是忘了今天杰哥和爱米的欢送聚餐了吧」


她猛的起身,今天一整天都在修改设计稿、讨论案子,完全已经忘记聚餐这件事了


「那个啥,我给忘了,今天太忙了。我那个你们等我,我马上开车过来」


挂了电话,她没有补妆也没有换衣服,匆匆收拾了下随身的包就出了门

准备开车的时候又接到了超超的电话


「问问你先别走,浩然去接你了已经在路上了,你等等」


和那天晚上在后海的时候是同样的感觉,有期待,也有害怕

她还记得最后一封信里她说,他们两个都在猜

赵杰来的那一天晚上,是他们在小屋里唯一一次没有什么交流的时候

她一直都不确定他的心意,所以她第一个打开了信箱,她不是那么没有自信的人,可是在他面前,她却偶尔低到尘埃里

看完信之后她更加不确定了,从他的信里她还是读不出他对她的心思

平时他对她的好,她都记着,一次不落。可她害怕受伤,害怕把别人只是习惯性的好当作了依赖

原本已经隐藏得天衣无缝的心,还是让阳光从嬉笑的缝隙中穿过,一遍遍地温暖着她


「你这小眼搁这巴巴看啥呢这么目不转睛的」


熟悉的语调,熟悉的声音,熟悉的那句话

她站在路边等他的时候不自觉陷入了回忆,竟没发现他已经出现在身边

他走下车来到她身边,仔细打量了一番

最后满意地看着她

「今天听话了,多穿了衣服,还带了机智」


看来,她真的多心了,不免在心里把自己数落了一番

-刘问你就是想太多了


她双手握着机智,抬头对上他的眼睛,笑着说

「你怎么过来了」


「来接我女朋友去吃饭」

他顺势牵过了她的手


「噢」

她习惯性地拉着他的手甩了甩,然后更加靠拢他


「怎么啦,一天不见想我了」

刮了刮她的鼻子,便牵着她的手走在大街上


马上新年了,北京只会越来越冷

可是没关系

这个年,他们一点都不冷


评论(2)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