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虞

关于告白

-你经历过那种确定又不确定的等待吗?

-它不是在机场等一艘船的绝望,是百米赛跑冲刺时的紧张


大概一个月之前,也是同样冷的晚上

她穿着单薄的睡衣和外套躲在室外陪了他很久

陪着那个她放在心里喜欢的,当时却在为别的女生暗自神伤的男孩儿


十二月份的北京比一个月之前更冷

她曾答应过他以后不会再穿得这么少

可是今天这么重要的日子,她想穿得好看点,见她喜欢的那个男孩儿,然后跟他说

我喜欢你


等待的时间里,她想过很多他今天出现的画面,穿着他们第一天见面时的高领毛衣和蓝色外套,或者是她最喜欢的那一件牛仔外套

所以,当他就穿着北体大的黑色校服,抱着一把吉他出现她眼前时,她有些意外


「你要在这儿弹吉他吗」

「怎么了,你冷吗」

「我,还好,你弹吧」


已经站在冷风里许久,她其实真的很冷

只是看见他远远走来,时间倒回至一个月前,他也是这么走到她身边,直至走进她心里


距离告白的日子越来越近,他偷偷地在学校里练习吉他,还向吉他社的社员请教,师弟师妹们都打趣他

北体的校草怎么变得这么不自信了

到那一天的时候,他还是紧张了,紧张到听见从嘴里唱出的歌词和旋律都有些发颤


「想念只让自己苦了自己 爱上你是我情非得已」


在来的路上,他认认真真看完了每一封她写的信,她的好字读起来着实费了他好些功夫

一笔一划的真情流露,胜过无数键盘敲打出的冰冷字体

她的不确定和小心翼翼都隐藏在字迹背后的心事里

他都懂了


「你应该特别奇怪我今天怎么穿了我们学校的校服就过来了

    你是直接从学校过来的吗

    没有,我那个中途回了趟小屋,但是我没有换衣服

    所以你是……

   你还记得吧,我们第一次约会,就是在我们学校」


她当然记得了

那天之后她还有了机智


「所以呢

   那天我……我其实……哎怎么说

  我知道的,那天」


-那天,你期望的人其实不是我


「那天我带你逛我们学校,带你骑自行车,带你打球,我是真的挺高兴的

    嗯,我知道

    我今天其实在小屋里想了很久我要不要换衣服,然后我就……就觉得,一直欠你一次真正的约会」


他嘴挺笨的,话到嘴边又不知道该怎么表达。他们的第一次约会,阴差阳错等来了她

他承认那并不是为她准备的约会

她替另一个人赴了这场约


「我想带你重新逛一次我们学校」

-这次带的人,叫刘问

-这一场约,受邀的人,叫刘问


故事的开始,是阴差阳错

故事的结局,是未完待续


「所以,确认过眼神了吗

   确认过眼神了」


她拉起他的手左右摆动,回到最初的起点,像是少女般羞涩的悸动

手还是那么的冰凉,明明叮嘱过她不能再穿那么少,她果然是不听话

算了,以后他来管


两颗心的距离能有多近

大概是拥抱后的零距离


再强势的工作狂也会想要成为某个人的小女人

再独立的女生终有天累的时候也想要被人照顾

再冰冷的刘问遇见温暖的董浩然也会笑魇如花


遇见了对的人,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吧






评论(10)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