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虞

关于夜跑

设计图被她扔得到处都是,在不懂行的人看来随手捡起一张都是完美的设计

奈何,甲方爸爸不喜欢

她收拾完自己的东西,长叹一口气,默默关了灯,最后一个离开公司

许是最近的拍摄太累,她的灵感不知道跑去了哪儿,对于一个设计师来说,这可不是一件好事

偌大的北京城,渺小如粒子的自己

她实在是累了,也有些小委屈

拖着一身疲惫回到小屋,他们说的对啊,她就是没有表情的冰块儿脸


「我那个,等会儿出去跑个步」


零下十度的夜晚,双手在室外都会被冻成冰棍儿,这样的天气为实不适合户外运动小屋里那位运动员也提醒她,这样的天出去跑步怕是会感冒

实在是扭不动她的董浩然不太放心,从她回来就不苟言笑的状态他就感觉不太好


「问姐不开心,我只有陪着问姐跑步了」


他带着一顶小黄帽出现在女生房间的时候她吓了一跳,不自觉地笑出了声

伸手拍了拍他的帽子,顺便帮他理了理,等他去楼下才去衣帽间换衣服


她从小在北京长大,这样的寒风对她来说已经不算什么

倒是他,来北京上大学这几年,似乎还是不太习惯这干燥又高冷的气候


「 这风……还真是爽

   其实你不用陪我跑步,我一个人也行

    那不行,这大晚上乌漆嘛黑的我问姐又长得这么好看,万一出点啥事儿是吧,那我可不得当个护花使者保护一下」


上一秒还在说打死我都不会出来跑步,下一秒就换好了装备去找她

他暗自希望这一段儿打脸来的太快,可千万别播,播出来他这面子往哪儿放


「你今天怎么了,回来就板着脸,也不怎么说话

    噢,方案被毙掉了,有点力不从心

    哎没事儿,只能说明啊这人眼神儿有问题,拒绝我问姐的设计,没欣赏水平」


老实说,他不知道这种时候要怎么去安慰她,只想着要说些好话逗她开心

前几天,他偷摸着在院子里哭了两个多小时的那天晚上,一直以为除了导演没有人会发现

他还是过于的单纯,先动心的人输得好惨

等他哭累了回到屋子里,茶几上放着一杯热水和两个热鸡蛋,还有楼梯转角处一闪而过的灰色的身影


「哭了这么久肯定渴了,要是不够,水壶里还有

  热鸡蛋是拿来敷你的眼睛,要不然明天你就成青蛙眼了

  有些事哭出来就好了,没有谁规定男生就不该流眼泪,哭完了,好好睡一觉,这一页就过去了」


他回想起第一天来到小屋的时候,第一个看见的就是她,那个时候只觉得她过于高冷不好相处,和其他两个女生形成了鲜明对比

那天晚上之后他才发现,是他太以貌取人,太肤浅,以为她就是座冰山,万年不化的那种

原来,她只是看似高冷,实则有颗火热的内心

一杯热水,两颗鸡蛋,一张纸条

谢谢你,问姐


「我之前就……以为你挺高冷的」


其实她只是没有过于表现出她的内心。那张纸条他夹在手帐本里,是他的小秘密


「然后呢

   然后这不就改观了嘛,我问姐有颗火热的内心」


她扶着额头轻声呢喃 

「这整得我多不好意思」


俩人正跑着,突然窜出的一只狗把这个一米八几的大高个吓得不轻

她把她拉到自己身后,慢慢绕过那只狗,等到再也看不见的时候才松开他


以至于后来他们几个聚在一起的时候刘问总是会提起这件事情,董浩然那双本来就很红的耳朵更红了


「我不要面子的吗!」


评论(1)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