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虞

关于照顾你

下班之后,她顺道去了超市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她的贵妇人设崩塌了

她自己都忘了,好像有一阵子了

于是她只能低着头对着蔬菜挑挑拣拣,或是无奈地笑笑

夜晚的北京城依旧是车水马龙,尽管每个人都加快脚步地走着,但每个人都很孤独

耳边不断传来自行车叮铃铃的声音,一下子把她的思绪带回到了半年前


那天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就是有点冷

她裹着不太厚的风衣,穿梭在大学校园里,身旁的人耐心地为她讲解着不同运动员的冠军之路

她听得很认真,时不时地还会附和几句,别看她是一个天马行空的艺术家,她也热爱着体育

走累了,他领着她,骑着单车

她坐在后座上,双手拉着他的衣服,迎着阳光

不知是阳光太暖,亦或是有人陪伴

总之,她冰封的内心渐渐融化了

她清楚的知道,有什么东西在悄然发生变化


不厌其烦的电话铃让她从回忆里走了出来

她将手里拎着的袋子靠在行道树旁,伸手拿手机接电话


「你到哪儿了

   小区门口呢,东西太多了,我拎不动

   你等着,我马上下来」


不等她回答,电话另一边的人匆匆挂了电话

她先是皱了皱眉,不到五分钟便看见小区里跑出来一个人影

等走近了才发现他满头大汗,应该是挂了电话直接跑过来,直接拎起了那两个大袋子,还不忘腾出一只大手牵着她的小手

一下子她就没了脾气


「以后要去超市买东西记得跟我说一声,这一身肌肉不是白练的

   我这不看你天天训练这么累,买东西我一个人也是可以的

   说了我照顾你,你怎么这么不听话

   我这……

   打住打住,你别说什么要互相照顾。男朋友照顾女朋友,天经地义」


他都这么说了,她便不再反驳

牢牢握住这只大手,抬头笑着看他,给他擦擦额头的汗

他给她讲今晚的菜谱,又想好了明天的早餐,她自嘲地说又要胖成猪了


「那不正好嘛,你胖成猪了只有我要了别人都不要了

    董浩然,你才是猪!」




评论(16)

热度(1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